菜鸟学ui

谈谈菜鸟学ui要掌握哪些知识和技能

写在之前:这篇教程内容比较多,如果你是新手,能坚持每个知识点都搞明白的话,起码要半年的时间~~!、如果你进来随便看一看就走了,那不能怪别人,是你自己不努力~!~~已经有很多新人在这里学完找到了高薪工作。

我们先来划分一下啊,学UI要分几个阶段来学:

初级阶段——> 中级阶段——> 高级阶段
入门阶段,就像一张白纸一样,干干净净,也很茫然。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培训学校,教给大家的都是最基础的入门的知识。

很多人在群里会问,我是自学还是报班啊。这个问题回答的嘴都软了。

答:你如果定性比较弱,需要人逼着才学的进去,又不差钱。那么就报班吧,这样入门比较快。选择学校的时候先去听听,在问问大家,不要被忽悠~!~如果你自学能力还不错,又差钱。那么还是自学好了。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对于入门阶段的童鞋来说,不要纠结那么多,先把Photoshop玩熟练再说吧。因为在日常工作中,用的最多的就是PS了,可以这么说,做UI界面基本上用它就够用了。所以入门阶段的你,不要瞎操那么多心了,专心学习PS吧.

软件安装(建议购买正版软件,以下下载仅供学习使用)

配置Photoshop参数,做UI更方便

安装字体

photoshop视频教程

还有这几个也要看看的:

好了,软件也安装好了,视频看了不少了。接下来就是要做各种练习了。前边UI到底是什么一文里面也说了,UI不光是画ICON,还要做界面。还有一些交互知识。 入门阶段,就先别想那么多,先画画简单的图标,做一些简单的界面吧。 这个时候,逮到什么画什么,比如打开百度的首页,这个界面不陌生吧,照着画一个出来。有人说了,这有什么好画的啊。你还别不服。很多入门级的新人,还真是做不出来。

UI设计要先把什么搞明白,哪些PS技巧先学会

Photoshop的知识点太多了,用了10年都不敢说精通。每个不同的设计领域用到PS的知识点也不一样。比如做CG原画的,做网页设计,照相馆处理照片的等等用到PS功能都不太一样。UI设计 入门阶段先要学会以下几个功能,一定要玩的很熟练

第一:图层样式

上面做的百度这个页面,看着简单,却用到了好几种的图层样式。那么像下边这样的按钮。用到的就更多了。所以想打怪升级,还是要把图层样式玩的很熟悉,入门阶段要分析的出来,用到了什么效果。

看到什么好的界面或是ICON,就立马分析一下,它用到什么图层样式?

第二:图层的混合模式

第三:形状工具

第四:学会切图(常用的切图办法就在这里,先挨个学一遍,然后根据实际的情况选择相应的切图方法)

搞明白一些常规的界面尺寸和视觉规范

移动端:

网页端:

色彩的学习

PHOTOSHOP操作技巧

开始做点什么(临摹阶段)

先来点励志的

开始练习!先学会技法。

常规UI切图(3种方法,各有各的好)

移动端UI切图必备工具和教程